Wednesday, May 21, 2008

减肥周年庆:最重要的是生活态度的改变

2007年5月21日:开始减肥,体重67.5KG(149 lbs)
2008年5月21日:稳定在56KG了 (123 lbs)
开始减肥已经整整一年了,一共减掉了23斤(体重的17%以上)。
这个减肥的速度虽然并不快,目前的体重也并不低,但是重要的是我改变的我的生活态度。我不需要再谈论减肥成功与否,不需要太在意什么时候才能够到达所谓的理想体重,因为真正的理想体重本来就没有一个确定的数字,因为我已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已经不需要再用“坚持”这个词了。健康的习惯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只要正常生活就可以了:) 
 一句话总结:要是知道这么好减,我早就开始减了。 从小就不喜欢运动的我,居然渐渐的喜欢上了运动,运动已经不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爱好。喜欢运动的人比较容易快乐,这是另一大收获:) 
原来以为减肥要痛苦地忌口,觉得不能吃好吃的东西,就失去了至少一半活着的乐趣。但是自从每天都吃大量的水果蔬菜之后,可乐薯条薯片巧克力对我的吸引力慢慢变弱了。当然,如果几周不吃,我还是会想吃它们;想吃了就吃一点,只要不是连续吃几天,就没关系。 
再就是,我们一贯接受的所谓正常的饮食,其实不一定是正确的饮食。比如“主食”,其实吃菜比吃米饭的量应该大很多;比如说“早点”,可不是随便来点就可以了,记得我过去为了省事以及减肥,早点有时只吃一小杯酸奶或者牛奶,现在觉得那都是自杀式行为;比如说白米白面,显然不如糙米和全麦面粉来得健康;比如说为了减肥晚饭不敢吃主食,什么叫不敢吃主食,是本来就不该吃主食;比如说水果,不是可吃可不吃的,想起来才吃的,是每天都必须要吃的,而且最好一天吃几种不同的水果;比如说菜炒熟了才叫吃菜,其实凉拌甚至有的时候连拌都不用更加的好吃,当然也更健康。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羡慕你能这样收放自如喔,将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生活中,不再是“强迫”,而是享受了。
加油!
愿我们都能过上最健康又自在的日子!

Cathryn said...

运动使人快乐是没错,我怎么越来越懒了,自从来了hp,我发现我的生活节奏全乱了,我要恢复运动的生活!一起奋斗!祝贺你哇~猫大,要坚持哦~

Unknown said...

你好久没有更新了哦

呵呵,我现在不运动都很瘦啦,只有45公斤了,秘诀就是拼命工作啦,不过这样很不好,找不到自己的生活方向

不知道你现在什么样子了,加油!

Carol Hu said...

haha, Irene你好厉害:) 我要是越努力工作就会越胖,因为太努力工作就没有时间和心情来锻炼,而且思考进入死胡同的时候,我又特别喜欢吃点什么来激活脑细胞。。。。

最新成果,现在已经稳定在54K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