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My favorite TV shows

最近看了不少美剧,觉得确实很精彩。鉴于我当初选择看Prison Break 和 Desperate Housewives 都是朋友推荐的,我也把我自己的看法写下来,希望可以帮助别人找到自己喜欢看的美剧:)

TOP 0: South Park 南方公园

对于South Park, 用TOP 0 来形容是最恰当不过了。它不算是真正的美剧,因为它是卡通片并且每集只有20分钟,所以我不把它跟其他美剧进行比较。更重要的原因是它实在太有创造性了,永远超乎你的想象,所以我也给它一个创造性的排名,呵呵。
South Park的主人公们是一群9岁小学生,但是千万不要认为这个卡通片很小儿科。它的观众分级是14+,也就是说14岁以上的人才适合看(或者说才看得懂)。里面的情节有暴力有色情,但是最大的特色是恶搞。恶搞中国人,恶搞日本人,恶搞加拿大人,恶搞美国总统。。。恶搞得超乎你的想象。

South Park是一座虚拟的城市,存在在Colorado. 不过我在洛杉矶却看到了South Park这个地名,很兴奋的来张照片:)


TOP 1: Prison Break 越狱

我对于电视剧、电影最大的要求是,故事要讲圆满了,演员最好别太难看(不要像指环王里面那样都脏呼呼的),至于场景是否恢宏则是无所谓的事。
越狱是我觉得讲得最圆满的一个故事,主线非常集中,第一集就把人的注意力抓住。为什么一个名校毕业的优秀的工程师要全身刺青,而后又要去抢银行,还故意失手被捉住,并且在法庭上完全不肯为自己辩解,主动要求入狱。原来他的目的是越狱,但是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他的被陷害的哥哥,越狱的过程充满曲折和绝处逢生,很多的不可思议却又合情合理。
但是,这个电视剧只有第一季最精彩,后面的情节有些牵强,一季不如一季了。好在Fox已经宣布第四季是最后一季,不然我真的怕这么精彩的电视剧最后变成鸡肋。
再八卦一下剧集中的帅哥美女,第一眼帅哥当然是Mike Scofield,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他不是很耐看,看多了就觉得不怎么好看了。Lincoln Burrow, 一直就没觉得他好看过,不知道为啥剧中有很多情节都是女人觉得他Hot. 女主角Sara Tancredi 我也是觉得一点也不好看。
把我认为的帅哥美女都贴一下: 有趣的是,好像大都是成对出现,Sucre和女友Maricruz, Mahone和前妻Pam Mahone. 只有可怜的Sofia和那么难看的Lincoln是一对。




TOP 2: Desperate Housewives 绝望主妇

这个主要讲的是4-5个家庭主妇的日常生活中的种种故事。剧集刚开始的时候,虽然作者试图做到主线集中,让大家都关注Mary Alice为什么要自杀这个主题,但是第一集4个主妇就一起出场,情节难免会引起混乱,没有越狱处理得那么好。
Gabriella Solis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她漂亮自信,自私而又坦白的承认自己的自私。一开始觉得她是一个很物质的女孩,但是后来却可以为了找回真爱依然抛开市长夫人的宝座以及唾手可得的巨额财富。
Susan Mayer虽然已经不再年轻,却是一个天真糊涂的女人。很多人非常喜欢她,但是我总是通过她小鹿一样无辜的眼睛,看到她的憔悴疲惫,不是很喜欢她。
Bree是一个超完美主义者,她永远把事情做得一丝不苟,完美再完美。她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角色。
Lynette曾经是一位非常能干的职业妇女,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是别人在追赶她。但是自从她有了4个小孩,成了一名全职妈妈之后,她就永远的疲惫不堪的试图赶上其他的家庭主妇。不喜欢她的全职妈妈的样子。
Eddie在前3季我觉得就是一个Bitch的实例,实在是看她超不顺眼。不过看到她在龙卷风的时候主动保护娇小的Gabriella的那段,觉得她也是有善良的一面的。
从第二季开始出现了另一个我很喜欢的主妇,Katherine. 她跟Bree比较像,都是完美主义者。但是我觉得她比Bree看上去更加可亲更加优雅一些。


TOP 3: Heroes 英雄(超异能英雄)

这个剧集的致命缺点就是前几集都没有主线出来,而且主角超多,前几集看得人云里雾里。要不是我的好几个同事都超级推荐这个剧集,我估计我看不了3集就放弃了。
有一群人有各种各样的特异功能,有的可以让时间停止,有的可以超快速愈合伤口,有的可以飞,有的可以穿墙入壁,有的可以听见别人心里所想的事情,还有的可以学会别人的特异功能。这些人想要Save the world,但是至于这个世界为什么需要拯救,说得不够明确。而且我不喜欢这个剧集的一点是,很多好人后来会变成坏人。

Just for killing time:
In Justice

No comments: